月亮伊卡

搞点我喜欢的纸片人

[散中心+须弥F4]孩子厌学怎么办(一发完)

虽然是散中心,但有大量须弥F4出场,F4和散都是CB向,不过如果你嗑到了cp也无妨。

为了自己爽而写的,不动脑子,很ooc

总而言之一句话简介:流浪者忽然拒绝去上学,纳西妲很担心他,F4帮忙排忧解难


正文:


事情的开端,只是一个非常普通且平静的下午。


而就在这样一个下午,于教令院放课后流浪者沉着一张脸回到了净善宫。


如往常一样在门口等待他的纳西妲见到人偶这样的神情,不由有些担心:“阿帽,你心情不好嘛?”


流浪者见到小草神面上的忧色,他立马收敛了表情,若无其事道:“没什么。”


纳西妲自然是不信的。


只是她也知道人偶性格内敛,总是习惯将事情藏在心里,便没有强迫对方吐露出来。


然而到了第二天,事情升级了。


流浪者忽然不愿去教令院了!


人偶十分平静的对纳西妲说:“小吉祥草王,我这几天有点事情,就不去教令院念书了。”


当然,纳西妲清楚的知道,“有点事情”不过是流浪者的说辞而已,这句话的重点在于——流浪者不想去教令院上学了。


——“所以,您是想知道流浪者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听到这里,一边处理公务一边一心二用听纳西妲说话的艾尔海森终于放下了手中的蘸水笔,随后一脸平静地看向了忧心忡忡的神明。


纳西妲轻轻叹了口气:“是的,抱歉在你办公的时候过来打扰,但我现在找不到别的可以倾诉的人了。”


纳西妲觉得很发愁,她让流浪者去教令院上学本意是让人偶和人多交流接触,然而现在对方显然碰上了什么为难的问题,却憋着打算自己一个人解决的样子。


虽然自诞生已有五百多年,但纳西妲在为人处世方面还是有些生涩,旅行者去了枫丹联络不上,她实在无法只能来找艾尔海森帮忙了。


艾尔海森摇摇头,声音不带丝毫波澜:“无妨,为神明排忧解难也是须弥人民的义务,只是您不是会读心吗?为什么不直接用这个方法?”


在艾尔海森来看,这无疑是解决问题的捷径,然而纳西妲却摇头道:


“我已经决定不滥用这个能力,而且阿帽他可以屏蔽我的读心,我这么做他会不开心的。”


流浪者可以屏蔽草神的读心?


艾尔海森不动声色地记下了这个情报。


默默思考了一会,艾尔海森道:“情报太少,这件事我暂时也没有什么头绪,不过您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把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


——“什么?!你居然主动给自己找事情干?我不信你一定是假的艾尔海森!!”


在久违的F4聚餐上,待艾尔海森将自己与小吉祥草王的对话复述完毕,卡维迫不及待地惊叫道。


连提纳里也附和地颔首:“这件事确实不像你会干的。”


听到他这么说,一旁的赛诺露出了灵光一闪的表情,他刚要开口,就被提纳里眼疾手快地往嘴里塞了一勺兽米香香,成功打断了冷笑话施法。


艾尔海森一脸平静道:“小吉祥草王许诺我在调查此事期间不用处理‘代理贤者’或者‘书记官’的工作,所以对我来说这是变相的假期罢了。”


而且,他本身也对阿帽这个存在有些感兴趣,这个人身上秘密太多,提前摸清底细也能为将来避免麻烦。


语毕,在座的人全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卡维则喃喃道:“不愧是你。”


话是这么说,但接下的事务还是要完成的,艾尔海森在聚餐上把这件事说出来,也是存了集思广益的心思。


见他这副模样,其他三人也不再打趣,开始认真思索起来。


流浪者,或者说阿帽这个人他们都是知道的。


在学院争霸赛之前这人在须弥几乎毫无存在感,而在争霸赛结束后他则光速进入因论派就学。


虽然只有短暂的几面之缘,但对方那鲜明的性格和学院争霸赛上的表现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诺拿出一张纸平铺在桌面上,他按照自己平日里担任大风纪官的工作习惯,开始总结归纳起来:


“目前我们对阿帽所知的,似乎只有他是风属性神之眼持有者,就读于因论派这两点。”


“对了……他的身手很好,甚至……可能在我之上。”


卡维震惊道:“比你还强?!”


“嗯。”赛诺回忆起在学院争霸赛上和流浪者的交手,当时二人虽然都没有动真格,但他能感觉到流浪者显然要收手更多一些。


艾尔海森补充道:“他与小吉祥草王关系匪浅。”


赛诺点点头,将这点填在纸上。


提纳里犹豫了一下:“我这里有一点,不过或许是我想多了。”


赛诺道:“先说出来吧,说不定也是个线索。”


头顶生有狐耳的青年便继续道:“先前偶然与他有过接触时,我感觉他身上的气息似乎有些不同?嗯……有种植物的感觉。”


“难道是他身上沾染了小吉祥草王的草元素力?”


提纳里摇头:“不,我的意思是,就像他本身就是植物?”


这个猜测确实是有些抽象了,不过赛诺并没有直接对好友的话提出质疑,而是也在纸上一字不差的写下,顺便在末尾打了一个代表存疑的问号。


轮到卡维,金发青年耸了耸肩:“我好像没什么发现,我和他不熟啊。”


一轮探讨结束,一张纸上只有短短两三行字,连三分之一都没有写满。


赛诺眉头紧皱,阿帽此人身上疑点实在太多,他作为大风纪官的职业本能开始蠢蠢欲动了。


“既然无法从人物本身入手,那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流浪者不愿去教令院念书,必然是因为教令院发生了什么事情。”


“——或者,是他预计要在教令院里做什么事情。”


“咳咳,打断一下。”卡维看着赛诺那一脸肃杀的模样就忍不住牙疼:“你是不是职业病又犯了,老实说我觉得我们可能想多了,也许阿帽他就是单纯不想上学呢。”


上学是什么很幸福快乐的事情吗?


倘若情绪可以实体化,因为论文而头秃抓狂的教令院学生们的怨气恐怕能淹没整个须弥。


在座的四位学霸面面相觑,最终赛诺继续道:“那让我们从普通学生的角度来出发,一般上学的时候会遇到什么烦心的事情?”


提纳里:“论文?”他总听到自己生论派的学弟在念叨这个。


艾尔海森:“或许是课程太过无聊,他打算在家自学。”


卡维摸了摸下巴:“论文没什么好烦的吧?”


他一边说着,视线缓缓落在艾尔海森身上,后者对他投以平淡的视线对视。


卡维嘴角微抽,忆起自己学生时代和艾尔海森数次因为理念不合而大吵一架:“……说不定就是因为同学所以烦心。”


这本来是因想吐槽艾尔海森的一句无心之语,但紧接着卡维的脑洞便被开启了:“我知道了!阿帽他该不会是被同学霸凌了吧!”


提纳里轻咳道:“以他的实力,很难被人欺负吧?”


卡维眉头皱得几乎可以夹死苍蝇:“不不,霸凌也是可以有很多形式的,比如说故意排挤、无视,又或者在言语上攻击、侮辱什么的……”


艾尔海森接道:“而根据小吉祥草王的描述,阿帽是一个趋于内化的性格,如果当真遇到了这种事情,以他的行为模式会更倾向于将事情隐瞒下来,自己承担。”


闻言,其余三人陷入了沉默。


“倘若是这样的话,那可不能不管了。”卡维一锤定音道,他从座位上起身,神色坚定:“正好我要回妙论派一趟,我去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人在欺负阿帽。”


他这么说完,就见艾尔海森用略微有些奇异的目光看着自己。


卡维一个激灵,下意识道:“干什么?!”


艾尔海森摇摇头:“只是没想到你会这样积极。”


这句话顿时惹来金发青年的瞪视:“你可不要搞错了,我这不是想帮你解决工作,只是担心那个叫阿帽的孩子。”


艾尔海森:…………


嗯,确实阿帽的外貌看起来不过十四五岁的样子,但看着卡维这幅模样,艾尔海森最终决定还是不要告诉对方——如果他猜测无误的话,流浪者的年龄恐怕比珐露珊学姐还要大。


——————


流浪者觉得自己先前的表现太不冷静了。


回忆起来,他也有五百多岁了,不过是一件寻常的小事罢了,没有必要那样大惊小怪。


而且,他是无心的人偶,不应该为他人的情绪所影响。


深深叹了口气,流浪者微微转变了一下自己坐在树枝上的姿势。


那天自己回去的模样定然是让小吉祥草王担忧了,在下次回净善宫前他得好好想一下说辞,好安抚一下那个太过良善的神明。


至于教令院那边……


正当思绪在脑海中翻涌之时,流浪者忽然听到下方传来一句:“找到他了!”


心中“啧”了一声,流浪者面色沉了下来,若又是因论派的那家伙来纠缠,这一回他可不会再给出什么好脸色了。


然而视线下移之时,落入人偶眼帘的却是一抹灿烂的金色。


这位金发的青年,流浪者是有印象的。


对方在学院争霸赛上的那些举动,人偶在幕后都有所看到,他可以嗤笑卡维的行为愚蠢,但不可否认……


流浪者并不讨厌这个人类身上的那股纯粹而真挚的善意,这让他有些许回忆起当初在踏鞴砂时所碰到的那些居民。


然而现在卡维眼中关切的对象,似乎就是……他自己???


迟疑了一下,流浪者最终还是自离地足有数米高的枝头跃下,卡维被他的动作给吓了一跳,随后却见少年动作如猫一般轻盈,明明穿着木屐,落地的声响却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难道这也是风属性神之眼带来的能力之一吗?还真是让人羡慕啊——卡维暗自想到。


不过现在不是关注这些的时候。


流浪者注意到卡维身旁还站着艾尔海森,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念头——总不会是小吉祥草王太过担心,所以让艾尔海森来找他了吧?


但马上的,他就被卡维的话给定在了原地。


卡维一脸认真道:“那个,阿帽,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


流浪者:“……啊?”


一旁的艾尔海森默默扶额:明明他们还只是推测而已。


人偶空荡荡的胸膛好像忽然生出了颗心脏,然后猛地漏跳了一拍,流浪者僵硬着脸道:“你们知道了?”


艾尔海森轻轻“咦”了一声,难不成卡维还真瞎猫碰上死耗子了?


卡维用力点了点头。


然后就见流浪者似是有些无奈,对方抬手按在脸上,就这么过了两三秒,再放下手时少年道:“我没想到这件事传播的会这么快,纳……小吉祥草王也知道了?”


艾尔海森道:“她还不知道,不过她很担心,所以委托我来解决这件事。”


“这种事有什么好委托的,我自己就能解决了。”听到艾尔海森这么说,流浪者低声道。


不过他说的话像是抱怨,却掩不住语气中淡淡的开心。


这一点上,倒还是挺有孩子气的——艾尔海森想到。


卡维低头看着流浪者,在这样的角度下,对方那张精致的脸看起来显得愈发稚嫩起来,一时间卡维身为学长的责任感和保护欲如烈火般熊熊燃烧!


他拉住流浪者的手,字字铿锵有力道:“阿帽,我知道这件事对你来说也是很难过的,但一个人消化并不能解决问题。”


流浪者被人类突兀地动作给弄得一怔,他下意识道:“我没有难……”


他的话还未说完,被卡维打断:“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可能不太好意思,但要记住,羞愧的不应该是你,而是他们!”


人偶眨了眨眼,心说卡维看起来像个好拿捏的虎皮蛋糕卷,原来说话这么犀利?


“马上应该是到因论派下课的时候了,我们现在就去当面把事情说开!”


流浪者被卡维激烈的态度给震惊到了。


他的态度转为保守:“这么尴尬的事情还是算了……?说到底这件事对我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后方艾尔海森忽然挑了挑眉,脸上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


不过青年依旧选择沉默,将场子交给卡维来处理。


卡维怜爱地摸了摸流浪者的头,一边在心中感慨掌心如丝绸般柔滑的手感,一边道:“没事的,今天学长来就是来给你撑场子的,我们就是要态度坚决一些,才能杜绝这样的事以后再发生!”


流浪者心动了。


“杜绝……吗。”他自言自语道,甚至忘了拍开卡维在他头顶不安分的爪子。


“也好,这样的事如果再遇到,也是很麻烦的。”这么说着,流浪者挣脱卡维,然后主动往因论派的方向走去。


“对的!要的就是这个气势!”卡维这么说着,一边朝艾尔海森投去“怎么样,我做的不错吧?”的眼神。


艾尔海森:“…………”


——————


当到达因论派的时候,如卡维所言正好到了下课的时间。


流浪者快步走到教室门口,身后跟着卡维和艾尔海森二人,两个成男一左一右如两个门神一般坠在纤细少年身后的景象惹来不少人投以注目礼。


目光快速在教室内扫了一圈,最终锁定在了后排某个人的身上,流浪者面无表情道:“巴克利,你过来一下。”


他冷静而强大的气场令卡维身体一顿,感觉眼前的景象似乎与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emmmm不应该是柔弱少年被同学欺辱霸凌,好不容易遇到正义人士撑腰,鼓起勇气回去勇敢面对霸凌者吗?


不过问题不大,现在阿帽最需要是支持!


于是卡维手按在少年肩上,小声道:“加油!”


那边巴克利听到流浪者那清冷中带着傲倨的声音,不由虎躯一震。


“阿、阿帽同学!?”巴克利手忙脚乱地来到教室门口,双眼死死盯着面前矮上他一个头的少年。


流浪者浅浅吸了口气,然后道:“你先前说的那件事,抱歉,我不能接受。”


不知是否是错觉,白日里似乎有一道雷劈在了巴克利的头顶。


“咔吧”一声,是巴克利心碎的声音。


随后流浪者抬眼,目光与仍留在教室内的学生相接:“或许你们有人有和巴克利一样的念头,我便提前说好:我并非人类,寿数也与你们不同,先不说我们之间是否会有结果,本身我也没兴趣同你们这些毛都没有长齐的人类崽子约会。”


“咔吧咔吧咔吧”,这是许多人心碎了一地的声音。


卡维:…………


空气安静了数秒,随后金发青年震惊道:“等下,你不是被他们霸凌了???”


流浪者愣了一下,语气中带着莫名其妙:“我为什么会被霸凌???”


在他的后方,因论派的同学忍不住道:“谁敢霸凌阿帽同学啊!”


背景里似乎还有人小声补充道:“而且谁舍得霸凌阿帽啊……”


卡维结结巴巴道:“那、那你为什么会不想上学……”


流浪者面无表情:“这种尴尬的事情你确定要我再说一遍?”


卡维石化在原地,许久忽然听到身侧原本一直沉默不语的艾尔海森似是终于忍不住了,发出了一声哼笑。


“……艾尔海森!你早就发现了是不是!!”


总而言之,阿帽同学不愿上学的事情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可喜可贺。


完。


彩蛋是阿帽回净善宫后的一点后续

评论(123)

热度(5341)

  1. 共5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