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伊卡

搞点我喜欢的纸片人

[散中心+须弥F4]人偶也会得花吐症吗?(一发完)

*全文7.7k字,有点长,请耐心观看

*预警:合家欢+团宠散散,虽然是花吐症AU但无cp,有大量须弥人出场,角色很ooc

小贴士:花吐症是一种得了如果不向心上人告白就会吐花而死的症状(是的2024年了我居然还在写到这么老的梗)


正文:

1.


说不上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流浪者逐渐和卡维、艾尔海森他们熟络了起来。


这或许还有小吉祥草王的一份功劳在里面,毕竟小草神可是一直支持流浪者多交一些朋友的。


只是……最近似乎总觉得身体有些不太对劲。


伴随着这个想法而来的,是自喉咙深处陡然生出的异物感,流浪者皱眉咳嗽了两声,随着气流淌过喉管,那异物似乎也被推动着朝上窜动了两分。


对面正在埋头画着设计图的卡维被流浪者的咳嗽声惊动,金发青年抬起头来,眼中流露出一丝关切:


“你感冒了吗?最近感觉你经常咳嗽。”


流浪者皱起了眉头。


卡维并不知道他是人偶,本身并不会被人类的疾病困扰,但青年方才的话提醒了他,自己确实咳嗽的频率有些太高了。


一开始流浪者在发觉胸口出现异物感时是并没有在意的。


但这不代表他在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里就不会觉得别扭了。


略微思考了一会,流浪者看向卡维,找了个借口提前离开了咖啡厅。


他走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随后张开嘴巴,将纤细的手指尽可能塞进了自己的口腔中。


此时流浪者不由在心里再度庆幸自己没有人类的一些生理反应,否则他现在可能已经因为扁桃体压迫而呕吐了出来。


手指探入,触碰到了那个因为咳嗽而被推到喉咙口的物体,质地有些柔软,还带着一点奇异的光滑感。


流浪者拿出手指,他皱眉看向自己的指尖,在那里的……


是一片细长的花瓣?


2.


这是一片很好看的花瓣。


花瓣细长,形状一段是椭圆形,另一端则有一个规则的切口,外圈是耀眼的金色,而在接近根部则呈现出一段深蓝色的渐变。


若是盛开在路边,流浪者或许会驻足片刻来进行欣赏。


但它是流浪者刚刚从自己的嘴里掏出来的。


人偶站在角落,看着自己手中的花瓣,一时间有点怀疑人生。


过了一会,流浪者皱眉将花瓣丢在了地上,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去纠结这件事。


抬脚离开,然而刚走了两步,流浪者蓦然折返回来,将花瓣拾起攥在了手心中。


3.


虽然已经毕业数年,但艾尔海森有时还是会喜欢待在智慧宫中看书。


找了个安静地角落坐下,刚打开手中书本的一页,灰发的青年忽然抬眼,视线落在了前方一道身影上。


堇发的少年生了一张精致而讨喜的面容,只可惜日常被面上或冷肃或带着几分嘲弄的表情给掩盖,然而此时他却不似以往的张扬,神色罕见的有些烦闷。


而且,形容举止中还带了几分偷偷摸摸,就好像在做着什么不愿让别人发现的事情。


艾尔海森这么想着,手中的书本缓缓翻过一页。


流浪者攥着那片花瓣,他的目光扫过智慧宫内一排排高大的书架,终于看到了植物学这一分类。


然而就算有进行分类归纳,放眼望去也有上百本书籍等待他的查阅。


心情烦闷之时,身后忽然传来一声:“你在找什么?”


流浪者身体一僵,差点原地怒风腾天,转身便看到那个总是令他感到有些棘手的代理贤者正用着一种探究的目光注视着他。


这种研究一般的视线令人偶无端想起了一些并不美好的往事,流浪者声音带上了几分不自觉的冷冽:“我做什么不关你的事吧。”


艾尔海森点点头:“确实和我无关。”


说完青年竟是直接走回原先坐着的沙发上,还摆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看书。


流浪者:……


抿唇,在心中默念“这是给小吉祥草王打工的同事”,流浪者转身再度面朝书架,开始了徒劳地大海捞针的举动。


这一找就是两个多小时。


须弥雨林得天独厚的气候孕育了大量的植物,而这些植物在不同的地区甚至还会有变种,两个小时下来流浪者才堪堪看完水田丛林区域的植物图鉴。


然而没有一株是与他手中那枚花瓣相似的。


心情烦闷,人偶在感受到嗓子中熟悉的异物感时条件反射地咳了一声,一枚小巧的花瓣出现在了他的唇角。


流浪者将那枚花瓣摘下,一时间有些失去了继续翻找的动力。


而那边艾尔海森站起身,收拾了一下自己方才待过的区域,抬脚朝大门口迈去。


而在经过流浪者的时候,灰发青年神色平静地留下一句:


“想知道和植物有关的事情,你或许可以去问问提纳里。”


4.


流浪者觉得心情复杂。


一来是他不知道艾尔海森都发现了多少东西,毕竟大书记官不仅观察细致,思维更是十分敏锐。


二来是……他自然是想到过提纳里。


老实说流浪者对自己当时雷劈愚人众顺带劈到提纳里的事,一开始并没有太多的感想。


那时他们双方立场不同,本就是互相敌对的状态。


然而在跳入世界树抹除自己、拼尽全力却依旧无法撼动命运分毫过后,再回首过去,心绪却无法回到过去那样的平静。


尤其在他又同提纳里接触过好几次后。


人偶向来恩怨分明,但改变提瓦特历史这样的事怎么可能轻易向外人述口,因此对提纳里的“偿还”便陷入了僵局。


……罢了。


反正只是几片花瓣而已,不是什么大事,或许过几天就好了。


流浪者此时是这么想的。


5.


事实证明,情况不仅没有平息,反而还有着愈发严重的倾向。


那些花瓣不仅没有如流浪者所愿消失,反而还变得越来越多起来。


一开始只是偶然的几片花瓣,到了现在甚至已经出现了一朵完整的花了。


智慧宫的书籍被翻完了,没有一株植物的特征是与他吐出的花朵相吻合的。


流浪者感觉十分的荒谬,他一个风元素神之眼持有者,又不是草元素,到底从哪来的这么多植物???


不过随着状况的加重,流浪者也隐约发觉了,这些花朵的源头似乎是……在他的胸腔中?


似乎是随着他体内风元素能量的运转,那些花不断地朝上方移动,而最终出口便是他的口腔。


目前他正在莫名其妙吐花的事情流浪者并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连小吉祥草王也没有透露。


横竖只是吐两片花而已,对他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影响,流浪者试了一下,平时战斗或者使用神之眼飞行都无碍,索性不再花费心力调查这件事了。


而之所以瞒着其他人,也是因为他不想徒生枝节。


一旦被发现,那些人类肯定会露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然后一边大呼小叫一边押着他去就医吧。


怀抱着这样的心思,流浪者在有其他人在场时便会忍住咳嗽,而等到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才会将喉咙中的花给吐出来。


然而有一句璃月俗语说的好: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6.


“所以……你发现流浪者偷偷在角落里吐花瓣,然后就把他押到这里来了?”提纳里双手抱臂,脸上神色若有所思。


卡维点点头,随后联想到最先看到流浪者咳嗽的时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语气道:“他竟然整整瞒了半个月!而且还没有人发现!!”


卡维指着虽然沉着脸但乖乖坐在板凳上的流浪者如此道。


流浪者:……


有种自己是做了坏事被家长发现的小朋友的感觉怎么回事……


狐耳青年抬手捂住自己的额头,感觉有点头疼:“老实说我觉得这个情况是不是应当先去看医生?”


流浪者开口,打断刚准备回答的卡维道:“我真的没什么问题,我的身体状态也很好。”


“除了你一直在吐花瓣?”卡维眉头拧得像一团疙瘩。


“对,除了一直吐花瓣。”流浪者。


除了定期要去清理一下,流浪者觉得也没什么大毛病。


卡维被他的态度弄得有些无语凝噎,扭头看向提纳里:“医生,孩子还有救吗?”


提纳里摸摸下巴:“我现在也无法判断,如果是误食了毒蘑菇我倒还能处理。”


流浪者瞪了这两人一眼,不过倒没有觉得生气。


他能感觉到卡维和提纳里都是在关心他。


或者干脆告诉这两人自己是一具人偶,或许他们就不会这样担忧了吧?


就在流浪者犹豫着要不要开始付诸于行动之时,木屋的门帘被人自外掀起,一张熟悉的面孔探了出来。


7.


向来行踪神秘的金发旅行者探出脑袋,张口道:“事情我已经听说了,「    」,你感觉还好吗?”


“我能有什么……咳。”流浪者的话到一半,皱眉从口中吐出了一朵小花来。


卡维朝旅行者无奈的摊手:“他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


因为流浪者没有表现出任何痛苦或者异常的模样,所以提纳里和卡维的神情都还算镇定和放松,然而旅行者在看到流浪者吐花的这一幕却是露出了瞳孔地震的表情!


“花……花吐症?!”这是惊恐无比的旅行者。


“花什么?”卡维满脸疑问,余下两人也是满脸不解。


旅行者震撼道:“你们都不知道的吗?!最近八重堂力推的那本轻小说应该很火的吧!你们难道都没看过吗?!”


卡维和提纳里对视一眼,二人朝旅行者摇摇头,他们都对这种东西并不是很感兴趣。


虽然须弥也有摊子售卖轻小说,不过他们路过也就随意扫上一眼这样。


流浪者则是冷笑一声,八重堂背后的主编就是八重神子,他对那个狐狸女人的态度有些微妙,自然不会主动去碰由对方发行的书刊。


旅行者伸手试图给他们比划:“就是那本叫《患上花吐症的我不告白就要在一个月内狗带》的轻小说啊!”


“额,这是书名?感觉好怪,为什么要起这么长?”卡维吐槽道。


“书名不是重点吧。”旅行者道,随后同他们解释了一下内容。


内容大意就是主人公暗恋自己的青梅竹马,因此得了一种名为花吐症的疾病,得了花吐症的人会从肺部生长出花朵,然后不断从口中吐出花朵,而如果不能在一个月内和喜欢的人修成正果,患病的人最终就会因不断吐花窒息而死。


旅行者说完,房间内陷入了一阵沉默。


大约过了半分钟,提纳里看向旅行者,语气十分温柔:“旅行者,你是不是也误食了什么菌子?需要我帮你看一下吗?”


8.


“我真的没有吃菌子!我是说真的啦!”旅行者为提纳里的不信任感到心碎。


“说到底用一本小说来判定一个人的病也太离谱了吧。”卡维道。


虽然卡维和提纳里的态度都是不信,但流浪者却流露出几分思索的神情来。


旅行者的说法尽管荒谬,但好像确实有几点和他的情况对应上了。


比如说,他也确实感受到那些花朵生成的源头是在他的胸腔部位,嗯,换做是人类,那里应该就是肺部了吧?


流浪者难得走了神,旅行者则道:“你们不信的话用元素视野看看流浪者?也许能够看出来什么端倪?”


卡维和提纳里对视一眼,片刻后两人的神色都严肃了起来。


在元素视野的状态下,他们确实能看到在流浪者的胸口有一团代表着草元素的浅淡绿色。


提纳里的表情严肃了下来:“流浪者,你真的没有感觉到不适吗?”


9.


都怪该死的旅行者。


本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结果某个黄毛不断在那里散布一些耸人听闻的事情,现在提纳里和卡维已经态度坚决地准备押流浪者去健康之家看医生了。


流浪者:想打人。


一旦去了健康之家,恐怕流浪者是人偶的事情就暴露了,旅行者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但一时间又想不到该用什么理由打消提纳里他们的念头,急的冷汗直冒。


最后流浪者叹了一声,向二人坦白了自己是一具人偶。


骤然得知这样的真相,卡维和提纳里都呆愣在了原地。


“人偶?”卡维将流浪者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人偶????”他的声音加大了一倍。


流浪者冷静道:“我可以把我的手臂拔下来证明给你看。”


卡维连连摆手:“不不不不用了,我信你。”


提纳里则是若有所思:“所以这就是你肺部堵塞了那么多植物却还能正常活动的原因。”


说完狐耳青年松了口气:“嗯,也难怪你说没什么影响,这样我倒是稍微放心一点了。”


流浪者在坦白的时候已经做好了被二人当做什么稀奇物件研究的准备了,却没想到卡维和提纳里的态度是如此的……正常。


胸腔中有一股奇妙的情绪微微翻涌,人偶不动声色捂住胸口,却被卡维当做是身体不适而询问。


“还真是……”流浪者想要拉下帽子,如过往一样用帽檐遮掩自己的神色,却记起在进门的时候他就帽子摘下了。


10.


在承诺会动用自己的人脉想办法帮助流浪者后,旅行者带走了少年。


“不好意思,因为我你不得不暴露自己的秘密了。”在远离化城郭后旅行者如此道歉道。


“没什么,反正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流浪者重新戴好帽子淡淡道。


旅行者朝他挤了挤眼:“嗯?那你以前为什么都没有说。”


“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罢了。”流浪者道。


“好了,现在只有我一个,派蒙也不在,你可以和我坦白了。”旅行者忽然神情严肃道。


流浪者:?


旅行者见对方不上道,只得补充道:“就是你暗恋的那个人啊!”


流浪者:???


沉默了一会,流浪者用一种“你是不是那里有问题”的眼神看着旅行者:“你还真把那本荒谬的轻小说的内容给当真了?”


旅行者表情有些焦急:“不是!我曾经去过许多不同的世界,在有的世界是真的有花吐症这种病的!”


“不能HE,真的,会死人!”金发少年加重语气道。


他如此严肃认真的模样令人偶也有些动容,但随后流浪者道:“但我不认为我有任何喜欢的人。”


啊,所以是感情比较迟钝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吗。


旅行者看着人偶,露出了“我懂,我懂”的表情。


流浪者看着金发少年的表情,不知为何感觉拳头有点痒。


11.


“因为我有很久一段时间都不在须弥,所以想请教一下你们流浪者有没有表现出喜欢谁的意思。”


在流浪者那里吃了闭门羹的旅行者找到了提纳里他们。


F4互相环视一眼,最终是卡维开口道:“老实说……我觉得他谁都不喜欢。”


赛诺补充了一句:“他看谁都像垃圾。”


旅行者:“就……那他有没有看谁稍微不那么……像垃圾?”


卡维思考了一下:“小吉祥草王?”


话音刚落就见旅行者露出了“炼铜达咩呦”的表情。


“说实话,你为什么会那么笃定那个所谓的花吐症?”提纳里提出了和流浪者一样的问题。


旅行者这回找好了理由:“但除了这个方向我们也找不到别的办法了不是吗?听你们说流浪者这样已经有半个月了,如果是真的……”


艾尔海森语调平稳的接道:“如果是真的,那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12.


流浪者觉得自己要烦死了。


旅行者不知道是不是吃错了药,现在开始每天跟着他,排查他平时见过的人。


流浪者:“都说了,我没有喜欢任何人!没有暗恋任何人!!”


然而每当他这么说的时候,旅行者就会露出一副温柔而悲伤的表情来。


流浪者:呕。


只是旅行者虽然烦,但听他在旁边絮絮叨叨说什么“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出来那个人不让你死掉的!”,流浪者还是感觉自己的心口忍不住泛起一道道波澜来。


这样的情况差不多持续了三天后,旅行者忽然福至心灵,他对着流浪者说:“我知道了。”


旅行者怔怔地看着流浪者,脑海里闪过和流浪者相遇的种种,曾经在蒙德的初次见面惊鸿一瞥,到稻妻工厂二人的敌对再到现在……


流浪者:……?


不知为何,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然后就看旅行者语气缓慢,一字一顿道:“你……一直不肯说出口,难道说……你,其实喜欢我?”


一道风刃飞过,削断了旅行者耳边的一小撮头发。


旅行者:…………


好吧,看流浪者的表情,他应该是猜错了。


嗯,真遗憾,他原本都在预想,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自己应当如何处理了。


这么想着,旅行者打量了一下人偶那精致完美到不似人类的面容,忽然咽了口口水——感觉,如果真的是那样,好像也不是不行……


流浪者:忽然有种恶寒的感觉——


旅行者看着人偶嫌恶的表情,感觉刚升起的恋心被无情粉碎了。


碎成渣渣的那种。


13.


二人这样僵持下来,旅行者忍不住提出,要不然他们二人去一趟稻妻,去问问八重神子好了。


这个提议自然遭到了流浪者的强烈反对。


到最后,流浪者干脆冷笑道:“如果我真的得了这个所谓的花吐症,那干脆就让它杀死我好了。”


“我倒是真有点好奇,这具躯体是否能被这种东西给摧毁。”


见他这样的态度,旅行者表情无奈,也不敢再提什么去稻妻的要求了。


“说起来,这个情况不是发生好几天了吗,你为什么不去找纳西妲?”旅行者道。


流浪者:“这点小事有必要惊动神明吗?”


旅行者:懂了。


像是想要缓和一下气氛,旅行者打了个哈哈道:“嗯,说起来你宁愿死都不想说出来那个暗恋对象……”


流浪者:“说了我没有暗恋谁。”


旅行者不理会他继续说下去:“该不会你喜欢的那个人是一个绝对不能说出口的人吧?”


“我知道了,他是——枫原万叶?!”


流浪者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旅行者,一边从口中吐出一片花瓣:“我们都没见过面。”


旅行者:“但那时候我跟你说到他的时候你那个反应,对比其他人可是完全不同啊!”


说完这句旅行者忽然沉默了下来,然后他缓缓道:“额,总不会其实是多——”


流浪者面无表情:“你敢把那个名字说出来我就把你的头拧下来。”


14.


一月期限的最后一天终于来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因旅行者的态度,原本没将所谓花吐症太当真的卡维他们也被带得紧张了起来。


流浪者受不了这样的气氛,找了个空档偷偷飞了出去。


抬手按住自己的胸口,感受到隐藏在人偶躯体内的那团蓬勃的草元素,流浪者目光闪了闪。


这个吐花的小毛病真的是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若是以前还在愚人众的时候……他恐怕早就打开胸腔一探究竟了吧。


轻轻叹了口气,流浪者坐在树梢上,静静享受着难得的独处时光。


流浪者是不相信花吐症的,而且他并没有任何喜欢的人。


若说在意,那确实是有几个,但都没有到喜欢的程度。


他原本也是不在意的,只是见旅行者这样紧张,便也开始隐约有些好奇了。


这是最后一天,或许他真的会……?


只是到了现在,他忽然发觉自己已经不能确定,倘若花吐症是真的,在迎接那最后一刻之时他会感觉如何。


是终于得到解脱的欣喜,亦或是……遗憾?


这么想他还有许多事没有做完,他欠下的那些债还未还清,仇也没有报,这么想确实无法平静死去。


……或许他不应该躲在这里。


“「    」——!!”


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声,人偶微微侧头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不知不觉他竟在这里发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呆。


流浪者轻盈地自树梢上落下,地面上浅浅的水潭没过他的脚背,人偶并没有在意,抬脚朝呼唤自己的声音方向走去:“别叫了,我听到了。”


走过去,果然就看到了旅行者跟赛诺,流浪者并不意外,先前一次同赛诺一起去沙漠,他也见识了大风纪官的追踪能力。


刚走两步,就见赛诺忽然神色一凝,赤瞳望向流浪者身后:“小心!”


说着他猛地将手中的赤沙之杖投了过去,一只悄无声息跟在流浪者身后的长鬃虎被吓得往后一跳,随后被赛诺的气势给震慑地逃走。


流浪者其实有察觉那只动物跟着自己,只是他清楚这里的生物一般不会主动攻击自己便没有设防,而在赛诺那附着了雷元素的赤沙之杖落在地面之时,雷元素顿时顺着水流蔓延开来——


流浪者的身上也附着了水元素,在雷元素蔓延到他身上时他并未在意,然而就在此时那已经在在他胸膛中植根了一月的植物却猛然躁动起来!


人偶动作一滞,随后他不受控制地俯下身,朝地面吐出了大片的花朵——


“「    」!!!!”


15.


……


……


“嗯……已经没有残留了,可以放心了呢。”外表如幼童般的神明眨了眨眼睛,原本发亮的瞳孔恢复为了平常的状态,随后她微笑着说道。


流浪者:“……”


旅行者尴尬地咳咳:“所以……真的不是花吐症啊。”


说完就被人偶甩了个眼刀过来。


“不过就算不是花吐症,碰到这个问题还是很麻烦呢,幸好纳西妲有能够隔空摘取植物的能力!”


纳西妲点头道:“确实,如果换做是普通人,恐怕早就失去行动能力了吧,总之没事就好啦。”


随后神明视线转向了人偶:“不过我有点好奇,那些种子究竟是怎么进入到你的身体内部的呢?”


流浪者略微回忆了一下,便想明白了:“应当是之前去沙漠那一次,我身上因受伤产生了裂痕,然后落了进去吧。”


纳西妲点头道:“这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植物,它能够休眠很长时间,直到遇到合适的条件才会开始生长,原本我还以为已经灭绝了呢。”


这么说着她有些宝贝的摸了摸旁边被栽种好的花朵。


流浪者表情微妙:“……这是我刚才吐出来的。”


纳西妲歪了歪脑袋:“嗯?没事,我不觉得你脏啊!”


流浪者无言:这不是脏不脏的问题……


纳西妲继续道:“总之,这些种子因为意外停留在了你的体内,之后你应该是接触过水源,导致它们被激活了。”


旅行者“哇”了一声:“所以他就像个会移动的花盆一样?”


纳西妲道:“但光是有水也不够呢,你们应该注意到,在须弥的空气中有很浓郁的草元素力吧,而净善宫的草元素浓度是其他地方的数倍!”


众所周知,草元素能够帮助植物生长。


“再加上当初制造你的是雷神,虽然你现在是使用风元素,但你的躯体内其实也有雷元素在不断运转。”纳西妲看向人偶。


“嗯,说起来如果不是这一系列的意外凑在一起,这些花朵绝对无法在你体内生存这么久的,不过即便如此,恐怕这些花朵也快到了极限吧。”


纳西妲手托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道:“今天就算你没有被赛诺的雷元素刺激到,这些花应该也要彻底枯萎了。”


流浪者的脸黑了下来:……所以之前他都是在被瞎折腾?


(纳西妲为啥没发现散身上的花?因为她的智商被我拿走了(喂))

大家除夕快乐!

原本想搞个抓人活动点梗的,结果发现粉丝数不够不给办……(充满暗示的目光.jpg)

PS:彩蛋内容是散和赛诺一起去沙漠,散不小心受伤感染上种子的经过。

这是原本写在开头的废稿,但感觉大家看了一下就能猜到真相,所以放到了彩蛋部分

评论(53)

热度(1144)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