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伊卡

搞点我喜欢的纸片人

[空散+枫散]你老婆不错,现在是我的了(1)

*原著背景,时间线倾落伽蓝+学院争霸赛后,本篇中散用流浪者代称,不会出现具体的名字。

*大概是暗恋空的散和明知道散喜欢自己但装傻把人推开最后追悔莫及的空哥(笑

*万叶下章正式露脸



正文:


待在须弥的生活比流浪者想象中无聊。


白日里去因论派上学,应付一下过于热情的同学,而不用上学的日子里偶尔会去为小吉祥草王办些事情。


直到无意间瞥见挂在墙上的日历时,流浪者才意识到一件事情——旅行者已经离开须弥两个月了。


在空与派蒙启程的时候,纳西妲曾经有意无意的询问流浪者:“不去送别吗?”


当时流浪者的回答是:


“那家伙人缘那么好,恐怕并不缺人送行吧。”


而后流浪者站在浮罗囿的上方目送旅行者的小船驶向海露港,却感觉到自己空荡荡的胸膛中泛起了一丝苦涩的涟漪。


流浪者曾经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喜欢空。


那样廉价的英雄主义,泛滥的善心,对于他来说并不特别。


或许是因为在面对“正机之神”时那个毅然挡在自己面前的身影,或者是他给了自己那个名字……


但在意识到这份情感的一开始,流浪者便没有将它表露出来的打算。


来自天空之外的旅行者注定会离开这片大陆。


流浪者认为自己将情绪调理得很好,他想来擅长压抑自己的情感,或许只要登上个数百年,这份注定无疾而终的情感便会自然而然消失不见,但……


旅行者回须弥了。


————


“哎呀!终于回来了!须弥,我的快乐老家!”金发的少年站在须弥城的大街上,似是感慨般道。


一旁漂浮的白发小精灵也同意道:“是啊!好想念大巴扎的烤肉卷!一会咱们一定要去大吃一趟!”


“那当然,这次去枫丹我可存下来不少摩拉,不过在那之前我得先……咦?”空的话说到一半忽然止住,随后他的视线飘向了某处。


再接着金发的旅行者便迅速朝着那个方向走去,以非常敏捷的动作拉住了一截衣袖。


“好久不见!话说我之前给你寄的信你怎么都没有回过我啊?”


被他扯住的堇发少年动作略微一顿,随后转过头来面无表情道:“哦。”


空睁大了眼睛吗,空着的那只手捂住胸口做出心碎动作来:“反应也太冷淡了吧!我可是很想你的!”


这句随口而出的话令流浪者空洞的胸腔似乎都为之震颤了一下。


人偶面上的表情有些复杂,哂道:“你最好是。”


空早已习惯了人偶这样冷淡的态度,伸手勾住了对方白细的脖颈:“走走走,我们先去普斯帕咖啡厅坐下来吧,我跟你讲讲我在枫丹的见闻……”


他这么说着,眼角余光却瞥见了人偶雪白的耳垂上泛着一点微不可见的浅粉色。


人偶也会脸红、害羞吗?


空微微一愣,感觉自己的心跳骤然加快了两分,随后他强硬地令自己的视线移开,掩饰般的开始在嘴上口花花起来。


口胡什么的,反正他最擅长了不是吗?


后边派蒙追了过来,生气于空居然丢下自己直接跑去找“散兵”,而后在空道歉并许诺请她吃甜点后立马消了气。


随后他们落座于咖啡厅内,空招呼来服务生道:“你好,我要两份帕蒂沙兰布丁,还有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点完他又忽然反应了过来,对着流浪者道:“啊对了,那杯咖啡是给你点的,我记得你不喜欢甜的,可以吗?”


流浪者沉默地盯了空两秒,随后缓慢地点了点头。


空总是如此细心,能够记住身边所有人的喜好,流浪者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对所有人友善以待。


他们点的餐被送上来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便是流浪者默不作声地小口啜饮着咖啡,而空则那边絮絮叨叨地说着发生在枫丹的事情。


在说完了真假水神的事情后,看着仍然反应淡淡的人偶,空似乎此时才意识到了什么,挠了挠脑袋。


他并没有感到尴尬,不过派蒙却是为自己的伙伴感到了不平:“什么嘛!旅行者一从枫丹回来就来找你,你怎么还这么冷淡!”


流浪者的眉头挑起,他有些怀疑地看向空:“难道你不是只因为是最先碰到我吗?”


空认真地看着他道:“当然不是!”


“……你说是就是吧。”流浪者语气敷衍,嘴角却是微微翘了起来。


空盯着流浪者的表情看了两秒,随后想起了什么一样,从自己的行囊中掏出了一个表面精致的小盒子:


“对了,这个是我从枫丹带回来的伴手礼。”


流浪者接过盒子打开,发现里面是一枚胸针。


胸针的形状是一只衔花的鸟,鸟羽毛部分镶嵌着靛蓝色的宝石,宝石经过切割,即便在室内的灯光下依旧反射出璀璨的光芒,但并不显得出挑。


空微笑道:“我一看到这个,就觉得和你特别配,这个宝石的颜色是不是很像你的眼睛?”


说完他坐在那里,等着流浪者的反应。


而人偶呆坐了一会,随后他抬手,像是想要如往常一样拉下帽檐、用阴影遮掩住自己的神情,然而意识到自己身处室内已经摘下帽子后,流浪者便只能欲盖弥彰的用手指略过自己的额发。


“……谢谢。”


空像是松了口气一样道:“太好了,我还担心你不喜欢呢!”


流浪者抿唇,嘴硬道:“我好像也没说喜欢吧?”


这么说着他手上却是已经将胸针收了起来,小心放进了口袋中。


享用完了美食,派蒙便嚷嚷着犯困躲进了尘歌壶里面睡觉,流浪者和空来到须弥城的最高点。


站在巨树的树枝上往下俯瞰,可以窥见雨林的一角,流浪者坐在树枝上,双脚悬空。


普通人若是像他这样,此时恐怕已经被吓得心跳加速,浑身发软了,然而人偶却一脸平静,好像习惯了这样的动作。


空注视着流浪者瘦削的背影,无端从他的身上嗅出了几分落寞的味道来。


这让他的心头突突跳了一下。


没有去分辨自己为何会讨厌这种感觉,空走过去在流浪者身旁坐下,只是没等他组织好语言,人偶却率先开了口:


“你这样做,真的会让我想多的。”


高空的风有些大,人偶的话被风声模糊了些许,空“啊”了一声,不确定道:“什么?”


流浪者转过头来,看了空一眼。


空看着人偶眼角那抹鲜红,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可能是人偶天生自带的妆容,但就觉得特别的好看,总让他忍不住盯着。


“……我是说,你好像总喜欢盯着我的脸看,你很喜欢这张脸?或者……你喜欢巴尔泽布这样的女人?”流浪者道。


空听到这句话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住:“等等等等,你为什么会这么想?而且为什么会扯上雷电影啊?”


流浪者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用一种认真且带着探讨的语气道:“嗯?你不知道吗?我这张脸和巴尔泽布的十分相似,而且当初你在稻妻的事情我可也是听说过,巴尔泽布刚劈过你一刀,没多久你就陪着她在稻妻城逛街了。”


这句话中似乎带着一点不易觉察的小情绪。


空连连摆手:“你想多了,我不喜欢女人!”


说完,他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好像有点歧义,补充道:“我是说,我现在没有喜欢的女人。”


“那——男人呢?”流浪者注视着空的双眼道。


——那自然是也没有……


这样的话卡在了空的喉咙中,原本顺理成章的理由在他与流浪者对视时,却不知为何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喉结滚动着,有一滴汗珠缓缓自脸侧滑落。


月亮不知何时升了起来,金发的旅者看着人偶慢慢凑了过来,这一刻两个人的脸离得很近。


月光下流浪者的脸美得近乎妖异,配合眼角的两点殷红宛如璃月话本中勾引书生堕落的妖魅精怪。


流浪者停了下来,似乎在等着什么。


人偶模拟着呼吸而产生的一点鼻息打在空的鼻尖,带来一点轻微的痒意。


只要空再往前一点,他就能……


骤然间,空的双手按在了流浪者的肩头,用轻柔但不可抗拒的力道将人往后推开了一点。


“停停停,你不觉得现在的气氛很给吗?!”空浮夸地做出了惊恐的表情:“住手!我们不要再增加须弥的南铜含量了!”


“……嘁,逗逗你你还真当真了。”流浪者道,而掩盖在袖子下的手却是死死地攥紧了。


站起身来,流浪者重新唤出自己的帽子戴上,然而就在他准备离开之际,空突兀喊住了他:


“对了……枫原万叶,最近来到了奥摩斯港。”


流浪者脚步骤然停顿。


空的面色已经恢复了平静,脸上完全找不出先前面红心跳的痕迹,他认真道:“我如你所说已经告诉了他雷电五传的事情,他希望可以和亲自见面谈谈。”


“……也好,有的事情确实见面了才能做。”流浪者淡淡道。


空心里一阵冷汗,知道流浪者这句话指的是“欢迎那些来找他复仇的人用刀捅进他的胸膛”,他连忙道:“其实我觉得,事情发展不一定就是你想象的那样。”


“我有种预感,万叶他……说不定和你挺合得来的?”


待续


空:我知道阿散喜欢我我也喜欢阿散但因为某些弱智理由我不能和他直接在一起!决定了我要拉郎枫散!

散:。我可真是谢谢你啊

枫:感谢旅行者送来的老婆:)


彩蛋是空哥的视角

评论(238)

热度(2058)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